說真的

我很久不看台製連續劇了(這句話是說~~我最近也有開始看我們的台製偶像劇了^^,下一篇再來分享!!)

不是因為哈韓或哈日

而是..................沒有吸引人的台製連續劇好讓我看

論演員素質也許都不輸韓日(我們的帥男靚女也很多ㄚ)

但是,以劇本/演員服裝/拍攝場景/電視配樂......................等

我們的連續劇真的就弱掉了

 

雖說,韓劇裡常出現讓人不可置信的豪門大少與灰姑娘之類的傳統愛情故事

但是至少該演出有錢人的派頭,他們倒是都"裝扮"的很到位

而該演出時尚味道的女主角,服裝也都有跟著潮流同步(我看了都好想買ㄚ!!!!!!!)

 

再來,從音樂的角度來說,很多的韓劇都具備有出一張"電視原聲帶"的實力

背景音樂的考究,鋪陳讓整部戲變得更加精采

他們的最新OST(電視主題曲)女王"白智英"就唱紅了很多大家都耳熟能詳的電視主題曲

比如說:

IRIS - 主演:李秉憲,金泰熙

2009年10月14日至2009年12月17日

OST 不要忘記

 或是,今年最火紅的

祕密花園 - 主演:玄彬,河智苑

2010年11月13日-2011年1月16日

OST 那個女人

 


而最近Apple在追的韓劇就是"千日的約定"

 

05.jpg  

【劇 名】:千日的約定
【播 送】:韓國SBS
【類 型】:SBS月火劇 (月火劇-意只在周一週二播出的連續劇)
【導 演】:鄭乙榮《火花》《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父母見上書》《我男人的女人》《媽媽發怒了》《人生多美麗
【編 劇】:金秀賢《愛情是什麼》《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火花》《完整的愛》《冬候鳥》《我男人的女人》《人生多美麗
【主 演】:秀愛金來沅李尚禹
【集 數】:預計20集
【簡 介】: 講述了金來沅飾演的男主人公一直守護在逐漸失去記憶的愛人身邊的故事。
【官 網】:http://tv.sbs.co.kr/1000day

 

有看過韓劇的朋友應該對這兩位主角都很熟悉:金來沅,秀愛

01.jpg 

 

02.jpg  

簡單來說~~

這是一部該劇講述了一個得到阿茲海默症而導致記憶不斷消退的女子(秀愛飾演)和始終守護在她身旁的男子(金來沅飾演)的感人愛情故事。

看似簡單的劇情,卻因為主角內斂的演技及深沉告白似的劇本安排,讓整齣戲大大加分

女主角秀愛在這部連續劇裡

以非常素雅的妝容及樸素有質感的現代女性裝扮出現

在面對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時的心理掙扎及情感壓抑都表現的恰如其分

沒有誇張的對話,沒有矯飾的演技

她在劇中時而出現的痛苦低鳴般的哭聲,總讓我忍不住跟著掉淚

當然,男主角在劇中深情相伴的部分本來就很討喜(雖然這樣的男人在現實生活裡應該少之又少)

但是,在這齣連續劇裡男主角的媽媽絕對是這齣戲的另一個亮點

厚底子老演員"姜秀貞"不慍不火的內斂演出

這個禮拜(第16集)裡她擁抱著身患絕症的媳婦時,眼角的那滴淚及淡淡對她說"對不起"

是的~~我噴淚了

在這齣悲苦劇裡辛苦的絕對不只是劇中的男女主角

母獅的力量也讓人覺得感動

 

總之

這是一齣很棒的推薦韓劇

每次看到女主角內心的獨白的部分

我就深深覺得好的劇本內容配上好的演員所呈現出來的火花真的會讓觀眾不斷的不斷的回味

 

希望大家有空可以看看(順便欣賞一下韓國目前的服裝潮流,有喜歡的可以留言讓firstday幫妳找找看^^)

 

最後

再放上由OST女王白智英在這部連續劇裡所演唱的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s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