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紋洋裝紅3.jpg

從青春期起,幾乎有九成的女生就開始跟體重奮戰

當然

如果妳是個怎麼吃都不會胖的瘦子

我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畢竟

為了那幾個數字的忽高忽低所帶來的情緒壓力

我也要控制想吃甜點的衝動

還要抑制想吃麻辣鍋的慾望

 

偏偏

"食物療法"卻是女孩們最有效的宣洩管道

(當然~來firstday買衣服也有同樣效果喔^^)

所以

減肥時間一久

思鍋使人瘋 (想念吃火鍋到發瘋)

思甜食催人淚 (想念甜點到流淚)

 

總之,減肥~~真是女人一輩子的天敵ㄚ!!

卻又不得不面對

哈哈~~抱怨一堆,其實是要來介紹一下我最近看到的減肥相關文章:
文章內容感覺黑有幫助,很值得跟姐妹們分享喔!!
......................................................................................................................................................................................................................

 

窈窕健康 從飲食觀念開始

【101Dr.健康視界記者葉書宏∕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即將來臨,讓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窈窕身材,然而窈窕身材並非刻意節食而來,而是要「健康享瘦、健康吃」,擁有健康的飲食概念,才是達成窈窕身材的不二法門。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發布的最新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國內民眾男女合計,每四人就有一人可能罹癌,而罹癌的原因大多都與「肥胖」有關,因此減重窈窕並非只是追求外表的好看,更實際影響本身的健康狀況。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營養師周千欽表示,夏季即將來臨,尤其需注意自身的飲食習慣,因為夏季消暑聖品、飲料等,均含有高度熱量,民眾常不知不覺飲用,自然體重也就慢慢增加,因此周千欽提出四點建議,供民眾參考。

1. 拒絕冰品、飲料:

夏季氣溫攀升,消暑聖品總是讓人垂涎三尺,不過冷飲冰品等易傷脾胃,且影響消化系統功能,讓味覺變鈍,加上這類食物通常都會加入大量的精製糖,在不知不覺中就攝取過多的熱量,引發體重的上升,因此要維持健康首先必須抗拒冰品、飲品的誘惑。

2. 認識營養標示:

現在大部分的包裝食品均有營養標示,通常標示為一單位含有多少熱量,而非整個食品的熱量,因此要正確解讀才能有效管理卡路里的攝取,達成窈窕健康。

3. 適量補充水分

以普通冷開水消暑氣,每日2000至3000cc來幫助體內廢物的排除;部份水份可每天可以喝500至600cc的無糖茶飲,利用茶裡的咖啡因來減少體內脂肪的囤積,以不超過500至600cc為原則。

4. 吃得少未必能瘦身:

吃得少反而會因為營養素攝取不足而傷身,所以應避免採用激烈的節食手段來減重,才是維持身材的好辦法。

針對日益增加的外食族,周千欽也針對「用餐地點」概分為四類,提出飲食建議,供民眾參加,別花了銀子用餐,確又傷了身子,那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A. 自助餐族:

民眾可以簡單將餐盒畫分成四等分,其中一等分放主食類,包含飯、麵、冬粉、馬鈴薯、玉米等食物;一等分放豆魚肉蛋類,如清蒸魚、烤棒腿、滷排骨、涼拌豆腐等;剩下的兩等分則放入純青菜,特別要注意的是盡量夾取上端的菜色瀝除湯汁,以免攝取過多鹽份與油脂。

B.小吃攤族:

 民眾可以選用陽春湯麵、榨菜肉絲麵、清燉牛肉麵或海鮮湯麵等,另外配上一盤燙青菜(或滷白菜、海帶)與一份涼拌豆腐(或滷豆乾、白切肉),注意湯麵的湯汁不要全部喝光!

C. 火鍋族:

首先必須掌握進食順序,先喝湯、吃青菜、再吃飯與燙肉片,由於煮過肉片與加工丸餃的火鍋湯熱量會變高,所以不建議喝湯。而火鍋的常客-加工丸餃 類,如魚餃、貢丸、甜不辣等都有看不見的肥肉與澱粉,應少吃為妙。至於常使用的沙茶醬,則可利用清爽的醬油與蔥、蒜、蘿蔔泥來取代,以減少過多油脂的攝 取。

D. 飲食不定族:

可多利用附近的超商,選購生菜沙拉、水果、全麥吐司、蔬菜三明治、低脂牛奶、豆漿來補充熱量,避免選用包餡麵包、奶茶、汽水等含糖飲料來裹腹,防止熱量攝取過高。

擁有健康的飲食觀念,才能健康享瘦、輕鬆窈窕,千萬不可為求窈窕身材而強制禁食,那對於健康可一點幫助都沒有。

 

轉載至:http://www.101dr.com.tw/article_3.php?sn=1fce672464cf9f4992a961c3656e80ad#ArticAnchor

 

arrow
arrow

    firs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