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手機不見怎麼辦??"

這句話是我手機遺失後上網搜尋的key word

但我很幸運的是~~我的手機在失蹤30小時之後重新回到我手中

所以

我決定要把我的幸運和我覺得重新找回來的幾個關鍵點跟大家分享

 

1.當發現手機遺失,請不要馬上停話

請立刻借用別人(朋友/家人)的手機傳發簡訊和what's app等給自己的手機

內容大概是:

我的手機已經有設定"定位系統",如果你不馬上歸還手機至XX處(或警察局),我會馬上報警處理,謝謝

(也順便提醒大家趕快去下載mobileme!!)

 

因為,現在警方普遍都會受理手機遺失的案件(服務態度也都很好,給的建議也都很中肯)

所以,可以先讓對方(撿到你的手機的人)知道你的處理方式

 

2.尋找遺失地點附近有沒有監視器

能有證據證明你的手機是被他人"撿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如此一來手機就不是"遺失"而是被"侵占")

 

3.報警並製作筆錄

當然如果只是用"遺失手機"去報案,那麼這一類的案件也只屬於"遺失"(自己的疏忽),那麼你也只能被動的等看看有沒有好心人撿到手機並幫你送上門

(或是,也能等一兩個月之後如果還是沒有善心人士送去警局歸還你的手機,你就能再去警察局說明,遲遲沒有等到人"歸還",應該是被侵占了,警察就會用"侵占"開始幫你追蹤)

請記得報案的時候要帶著:身分證/手機購買時的盒子(警察需要紀錄盒子背後的序號=手機的序號)

 

另外,提醒大家"不論你的手機是智慧型手機或一般手機,都是能透過協尋定位找到手機發迅位置"

而且,不論手機是換了SIM卡或是賣到別的地方

警察都一定能追蹤得到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記得

只要你報警,不論手機在哪幾乎都有機會能找回來

(需要更詳細的細節說明的朋友請留下mail喔!!)

 

當然,我們要體諒警察辦案的程序,他們有一定的流程

所以將心比心,保持良好的態度我相信警察都會幫忙的!!(我們內湖清白里這裡的派出所警察就很好喔!!傳授給我很多小技巧或該注意的事項)

 

另外,這篇發文真的純粹是我這次個人iPhone遺失的經驗分享

不代表警察單位也不代表電信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Finally~~再補充說明

我這次手機能找回來我個人認為還是算是很幸運的事

雖然是有報警,但還沒有動用到請警察追蹤的程序

我的手機是~~撿到的那位朋友送到警察局,再請我去領回(有另一個故事)

不過

謝謝這30個小時內為我擔心的朋友

也謝謝耐心幫我作筆錄的警察

希望能把這份幸運分享給大家喔!!

 

PS:還要謝謝差點幫我買了一隻新手機的老江,沙郎嘿優!!!!!!!

 

 

 

 

 

 

arrow
arrow

    first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